安小曲。

闲来垂钓碧溪上 忽复乘舟梦日边

【弘剑/方黄】等春天

双性转!!!双性转!!!双性转!!!

谨慎阅读!!!




-



她望向窗外,那里,阳光下,她喜欢的女孩在打球。


方书剑从未和任何人说起这件事。没人可说,也没什么可说的。她从14岁起就学会了不穿太短的裙子去和同学见面、不把头发扎得太高、不用妈妈给她买的口红、不把所有心事都倒给别人听。

她很漂亮。学校里有人欺负她。这两件事莫名其妙地在她身上构成了因果关系,从来没人向她解释原因。初中她花了三年,找到了一个能凑合的办法,就是把她的漂亮盖起来。

高中很好,大家都蓬头垢面,脸埋在书海里,至少没有人在背后说她坏话了。可是——她又看窗外——她穿学生服,坐在满满当当的教室里,她喜欢的女孩子永远也不会注意到她。

我和她们是一样的,方书剑想。她在草稿纸的空白处用铅笔小小地写下黄子弘凡的名字,把坐标轴横轴的剪头涂成心形,收作业时把自己的和她的叠在一起交上去。逢年过节和父母去寺庙的时候,也要双手合十,默默地虔诚地许愿:祝我喜欢的人平安喜乐。迟疑一下,心里又说:最好也能喜欢我。

可也是不一样的。当女孩子们聚在一起讨论好看的男生时,她闷头在座位上解题。她听到前桌的姑娘给她闺蜜出追人的主意,两个人聚在一起说小话,末了发出一声长叹:真搞不懂男生。

方书剑想,女生我也不懂啊。


她爱她,庸俗而深情地爱她。


圣诞节的时候校学生会办活动,帮同学们匿名寄送礼物。她选了一本诗集,在扉页上写:圣诞快乐!记得每天都要快乐!一笔一划好认真。写完一看,自己笑了,想她肯定认不出来,这简直像个字迹工整的小学生之作。

她还在书里夹了一张拍立得,拍的是学校里的天空,和教学楼的一角。礼物寄出去,圣诞那天黄子弘凡就收到了。

方书剑打开朋友圈,看到黄子弘凡发的新动态。"谢谢谢谢这位朋友 你也快乐 马上就元旦了 祝你新的一年吃好睡好身体倍儿棒" 配图是她送的诗集和拍立得。

方书剑盯着看了几秒,屏幕忽然模糊了。有水从眼眶里掉出来,重重地砸下去。她趴在桌上,无声地笑起来。

再拿起手机,已经有好几个同学给那条点赞了,还能看到男生在评论区里调侃的话。方书剑迟疑一下,不动声色地把自己混进赞区那一堆名字里,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。


元旦那天她卡着零点给黄子弘凡发祝福。一句"元旦快乐",怎么看都单薄又生硬,便加上一个红红火火的表情包。过了十分钟那边才回,回的还是语音。方书剑点开,把手机听筒放到耳边,听到黄子弘凡的声音:元旦快乐啊班长,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嘿!

有烟花炸开的声音。方书剑打字去问:你在看烟花吗?

黄子弘凡回:是啊是啊,老好看了,可惜我拍得太丑了唉。

方书剑:哈哈哈哈哈哈哈

方书剑:玩得开心!

黄子弘凡:你也是!

方书剑这才有精力回头想那条语音。听了两遍,关掉手机,在原地开始傻笑。

“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。”

要是十七岁永远不会过去就好了。


下雪的时候方书剑站在院子里。邻居家的小孩儿裹得严严实实,球似的从门里跌出来,跑到她面前:姐姐,你在看雪吗?

方书剑想了一下,说,是吧,不过我觉得我也在等春天。

小孩儿问:等到春天以后呢?

方书剑笑:那就留住春天呀。



-

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